爸爸,我想念你了..

Thursday

这一年,爸爸离开了我。这个世界上最疼我的爸爸离开了我。

我来自家庭背景复杂的小家庭。爸爸是一名厨师,最拿手的是点心(dim sum)。 我的爸爸年轻时就开始学做点心,到他离开的那一刻,他依然是那么厉害的厨师。我的爸爸很喜欢讲笑话,他时常会丑化自己弄我开心。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的幽默基因是遗传我的爸爸,所以我才会那么搞怪。

那年我十岁,因为经济问题,我们一家人从柔佛来到吉隆坡。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温馨、快乐、幸福的字眼,离我们家远去。而且还是一去不回。我的爸爸决定离开家里,到外面去闯。就这样,我们没住在一起已经有十年那么久。

我今年23岁,这23年里面,把爸爸骂我的次数三根手指就可以数得完。无可否认,我的爸爸很疼我,只要是我要的,我的爸爸一定想尽办法把它弄到手给我!即使爸爸离开家里,但他还是会时常打电话给我,有时候还会特地回来吉隆坡,就只为了看我一面。

2014年的某一天,我停学了。很遗憾的,我无法完成我的学业。妈妈是唯一一个知道整个事情的人。我没有把事实告诉爸爸,我选择了欺骗和隐瞒。我告诉爸爸,我毕业了。爸爸很紧张,他抱着满怀的希望,一直吵着回来跟我拍毕业照。我却一直想尽各种办法和借口拒绝。。。

有几次我甚至不接爸爸的电话。因为我害怕我的谎言被拆穿。在爸爸去世的前几天, 爸爸打了很多通电话给我,我因为害怕所以没有接。。。我真的很后悔没有把接了那通电话。我不知道爸爸要告诉我什么。我永远也不会知道。。。这件事情我放在心里很久,找不到对象说。。。

某一天,爸爸突然觉得胸口闷闷的,就这样晕倒在路边,嘴里吐着白沫。路人没有一个伸出援手,的是司机不愿帮忙把爸爸载到医院。就这样爸爸错过了最后拯救的黄金时段。爸爸走了。因为没人肯帮忙,爸爸最后被装进黑纸袋,由警察载走了。

爸爸常常说“如果我死了怎么办?你又这么笨,又不漂亮,有没有钱。。。”我听了都会哈哈大笑。我老是觉得爸爸过度的担心,我的爸爸怎么可能会这么早离开。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爸爸离开我的这一天。没有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来了。。。

哪怕到今天为止,我都依然觉得爸爸还在。爸爸只不过是躲起来而已。那一天的爸爸样子很慈祥,嘴角微微上扬。整个样子看起来就是慈父一名。我知道现在不管我怎么叫,爸爸也不会起来,爸爸也不会 弄我笑。


这一条项链是我这么大以来,爸爸第一次送我的生日礼物。你可能会觉得这么小一条有什么好炫耀的。我不是要炫耀,但是这么礼物对我有着很大的意义。我的爸爸从来就没有送过我生日礼物,这是唯一一件。如今物在人已不在。。。

过了这么多个月,爸爸都不常出现在我的梦里。直到最近,爸爸出现在我的梦里了! 我们望了彼此很久,然后很开心的笑了起来。爸爸看起来很健康,很和谐。

我的爸爸最担心我找不到工作,如果可以我很想告诉他,我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叫他不要担心。我希望你来世不要再做厨师。厨师太辛苦了,你的手到处都是被油溅到的伤口。很不好看。

人家说,不要太挂念死去的亲人。他们会感受到我们的不舍得,留在人世,不肯投胎。可是我好希望,如果可以,我希望爸爸再来我的梦里一次,让我看看你多一次,把我抱入你的怀里一次,一次就好。。。

我想念你了



 photo PicMonkeyCollageb_meitu_1_zpsfe975011.jpg

7 comments

  1. be cool my dear, so touching story...stay calm and strong, your dad is always be your side!!

    ReplyDelete
  2.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是很心疼你。
    你爸爸在天上会永远保护你的。
    阿triss, 你是个值得被疼爱的女人,加油吧!永远祝福你!

    ReplyDelete
  3. 就算爸爸已在遥远的地方,你也一样可以感受他的温暖的!
    他会继续默默守护你的。
    Trislynn加油!

    ReplyDelete
  4. Hi Trislynn,

    Your story have touched many us, to appreciate our dad while they are still around. Your strength inspires me. I know the loss of your father is not easy to deal with. But the way your are handling it and helping your family is truly amazing.Your father would be so proud of the person you have become.

    ReplyDelete

© Trislynn Chan. Design by Fear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