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啦! 墨尔本Tesselaar Tulip Festival 郁金香开满地!

Wednesday Monbulk Rd, Victoria, Australia

熬过了令人冷到发麻的冬天,春天终于来啦! 今年的墨尔本天气特别冷、也来得特别的迟,所以郁金香盛开的时间也间接被延迟了。皇天不负苦心人,我等了那么久,终于可以看到我期待已久的郁金香花海了~ 


每一年,墨尔本都会举行郁金香花展,所以今年当然也不例外啦!今年的郁金花展览在Monbulk Rd 的 The Tulip Farm 举行!郁金花展览从9月份的14日开始开放直到10月10日为止。为期将近1个月的郁金花展览真的让人既期待又兴奋!

花展地点距离墨尔本市中心约40公里,开车大概需要六十分钟左右。由于我没有澳洲驾照的关系,所以我选择了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巴士)啦!明明只需要60分钟的车程,我却用了将近3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乘坐火车到达Lilydale后下车,转乘663巴士到达。因为过程辛苦,我才会更加珍惜这一次的旅程啦!
乘搭交通工具最令人感到无比舒畅的事情就是可以抱头大睡!我们差一点点就睡过,幸好我们目的地那一站醒过来,不然我们就什么都不用看了。花展的入口处还真的没什么特别,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漂亮,也没有“鸟语花香”的场景出现,我真的很怀疑我又没有去错地方。重点是,是不是还会有一阵阵的大自然芬芳(粪便味)扑鼻而来。


老实说,我不是一个很喜欢花的人。我会来这个郁金花展览纯粹是因为我没有看过郁金花,我想要感受一下站在一片花海中的感觉是怎么样的。一踏进花展,我整个人就是“O嗮嘴”的表情!太漂亮了!


整个花园都是五颜六色、大大小小的郁金香!虽然郁金香的种植范围没有很大,但是五彩缤纷的花海真的让人马上就进入到花痴的状态!拿起手机拍拍拍。几乎每一朵郁金香都很漂亮!每一次都是在google才可以看到的花海,没有想到现在呈现在我的面前!我很感动,不是因为花展有多漂亮,而是我不敢相信我有机会站在这里。


超过五十万株的郁金香在25万亩的农田上一起绽放,非常漂亮!郁金香有很多不同的颜色,有白、粉红、洋红、紫、褐、黄、橙等,并且深浅不一,又有单色或复色。




除了郁金香以外,你在这里还可以购买到很多的装饰品以及手信。大多数的物品都是以郁金香为主题。当然,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很多的表演以及活动,只不过由于我们太迟进场的关系,所以都没有机会看到什么特别的表演...... 除了一只很可爱的草泥马之外。


这次的郁金香花海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看过最漂亮、最浪漫的花海。虽然场面没有想象中的大,也没有想象中热闹,但是却令我如此的难忘。


Post a Comment

© Trislynn Chan. Design by Fear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