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N MELBOURNE : 墨尔本黑胶唱片天堂

Saturday Melbourne VIC, Australia

来了澳洲这么久,自然而然的有了各式各样的爱好与兴趣。听黑胶唱片是我近期最爱做的事情,当然除了听,偶尔还会去收集一些黑胶唱片。很多人会好奇为什么我会突然间就接触这一类型的东西,毕竟这种爱好是我从来想都没有想过会去接触的(看我外表就知道我跟这种超级文艺的东西扯不上一点边)。澳洲就是有这种魔力,让一个人瞬间变得格外的文艺。来澳洲的时间久了,你会发现你慢慢地学会了欣赏花,欣赏各式各样的音乐,开始学会享受不同天气带给你的感受。


我还是一个菜鸟,还在摸索当中。我对黑胶唱片的认识不深,所以我在筛选我喜欢的黑胶唱片的时候,都是透过自己的耳朵去聆听,自己觉得舒服就买了。外面有很多的黑胶唱片收集家,很显然我跟他们不是同一个层次的。我是一个极为肤浅的人,但我在选黑胶唱片的时候自然需要通过自己的三大原则:颜值要高,价格要便宜,要让我的耳朵怀孕。只要通过这三个要求,这张黑胶唱片基本就属于我的了。


在墨尔本要买黑胶唱片其实一点也不难,但是!如果你要找到你心意的那一张就很难。下面我就来为大家介绍几个宝藏黑胶唱片店。


NORTHSIDE RECORDS,FITZROY





据说这是一家网红黑胶唱片店。说实话,这家店并不大,他们的黑胶唱片的数量跟其他的黑胶唱片店比起来显然不是最多的,但是他们家卖的唱片是真的很好听!很好听!很好听!很好听!我的耳朵第一次怀孕就是在这里发生的。他们推荐了我们一张“BOLLYWOOD JAZZ”的唱片,那个旋律是你一听就会爱上的。人生里面终于遇到一张唱片是可以让你脑浆四溅的,或许你跟我一样可以在这里找到。

他们家有一半是澳洲本土音乐,当然也有外国的好像非洲、印度、新加坡的他们都有。地上还有几个标记 $5 的箱子。一张黑胶唱片只需 $5,只要你有一点耐心你也可以挖到宝!


RECORD PARADISE,BRUNSWICK





这家黑胶唱片店无疑就是我的最爱!唱片数量多到你不知道从何开始。黑胶唱片以歌手名、国家、种类等等来排序的。建议大家花半天呆在这里慢慢选,慢慢听。我不觉得一两个小时是足够的。除非,你已经知道你自己要什么。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很多著名歌手的黑胶唱片像ADELE、BRUNO MARS、 BILLIE EILISH、MARIAH CAREY, MICHAEL JACKSON etc. 老板娘说,有一些唱片是她特意从美国进口的,澳洲根本找不到。如果你有时间,这里是你的最佳首选。


THE SEARCHERS RECORDS, FITZROY





我感觉这家店的唱片大多都是进口的,因为包装上都是一行行的日文,我都看不懂。但是呢,我在这里看到其他家没有的黑胶唱片譬如说 —— Spiritual Jazz。他们家有超多这种类型的黑胶唱片,而我又是这一类型的爱好者,所以这家店就成了我的最爱之一!如果你对某一些唱片有兴趣,你可以先试听。

我在这里买到了我人生第一个披头四的黑胶唱片专辑,里面一共有四张唱片,才$35,爽死我了!


澳洲二手 / 古董店

来到澳洲你一定会去这里的二手 / 古董店。这里的二手店很特别,你可以买到各式各样的日常用品、衣服、厨具、汽车零件、家庭摆设品、相机等等!多到我真的说不出来,运气好的你还可以买到价值不菲的首场品。我最爱去这里的古董店了,可以买到很美的英国瓷器!最最最最夸张的是,你可以在这里买到超级无敌便宜的黑胶唱片!我买过最便宜 $2 一张的黑胶唱片,完好无损,一点划痕都没有!


以上是我经常光顾的黑胶唱片店。黑胶唱片不一定贵就是好,建议大家买自己喜欢的,而且价格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不鼓励大家盲目的乱买一通,毕竟受罪的还是你自己。

Post a Comment

© Trislynn Chan. Design by Fear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