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n Australia : 在澳洲吃越南河粉+越南炸虾卷! 越吃越不甘愿!

Saturday 976 Whitehorse Rd, Box Hill VIC 3128, Australia

在澳洲找美食其实一点也不难(这一句我讲了几百次)。前几天我心血来潮想说不如就到家前面的越南餐馆试试看。这一间越南餐厅时常都坐满人,我很少有机会到里面用餐。难得今天心情超级美,再加上又到了晚餐时间,于是就到 Box Hill 博士山的 Pho Huong Viet 用餐!


餐厅的范围并不大,本以为一踏进餐厅会有一股很像的河粉味但是却什么也闻不到,我心想大概是店面的规格做得好,所以味道都不会从厨房飘出来。这里的服务生都是越南人,所以你绝对有一种身处越南的感觉。另外,我非常喜欢他们不烦人却又格外细心的服务。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冷的关系,他们都会直接为客人递上一整个热水壶,里面都是热茶。不像其他餐厅一个只给一杯,然后看到杯子里的水快喝完的时候就狂给我们加水(你们这样本姑娘有压力的好不好~)


好了,马上进入主题 —— 越南河粉!随着年龄的增长,本姑娘的生理与心理已经慢慢地开始起了奇妙的变化。以前的我不喜欢吃蔬菜,但是现在的我不吃蔬菜会全身不自在,所以我点了一碗杂菜鸡丝河粉。大概就是传统的鸡丝河粉 + 杂菜而已。


这就是我点的杂菜鸡丝河粉啦!就像我刚才所说的,这一碗鸡丝河粉都已经在我的面前了但我却还是闻不到一点的香味。对于吃过越南河粉的大家,相信你们应该也知道这一碗料理的精髓就在于它的汤底。一眼望下去这一碗河粉的汤非常的清澈,感觉没有任何的杂质在里面。我在还没有加入任何的调味料之前喝了一口汤,erm...... 果然很清竟然一点味道也没有!


(或许会有奇迹发生?就在加了调味料之后?)我加入了柠檬、九层塔、芽菜以及少许的辣椒。搅拌均匀后,再喝一口汤。这个时候的汤有了柠檬与九层塔的香味,变得更加的好喝有层次,但是感觉还是少了点什么就是说不上来。我很喜欢吃辣所以放了一大坨的辣椒,虽然真的狠辣但是我很喜欢这种嘴唇不断被辣椒捶打辣到发麻的感觉!鸡丝很滑,不是那种干干的鸡肉丝。


我还点了他们家的 “炸虾卷”。这一盘炸虾卷绝对比刚才的那个越南河粉好吃很多倍!酥脆的炸虾卷很好吃也很香。炸虾卷里面都是满满的虾肉,绝对是真材实料!吃进嘴里的每一口都是弹牙的虾肉,整个口腔都是虾子的鲜味。通常,越南的炸虾卷都会以生菜做搭配。将生菜把炸虾卷包裹起来,沾一沾他们特制的酱料然后再一口咬下去!这就是我今晚就满意的一道料理啦!


最后,我还点了一碟的炸鸡饭。这一盘炸鸡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那几块瘦到没有肉的炸鸡。无可否认,炸鸡的外皮的确是非常的脆也很香,但是就是没有什么肉。感觉就像是“炸鸡皮饭”。白饭没有粒粒分明,也没有特别的香。虽然说是炸鸡但却一点也不油腻,这应该是这一道料理的另一个迷人之处了。

这一间料理店的价钱还算合理,但是食物并没有那么的好吃。本姑娘真的怀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外国人爱上这里。会不会是我吃太重口味了?还是本姑娘发热气咧?不然的话怎么会没有味道啊?

Post a Comment

© Trislynn Chan. Design by Fear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