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n Australia : Mt Buller 菜鸟雪山初体验 【失败篇】

Saturday Mount Buller VIC 3723, Australia


去雪山要考量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如果你和我一样都未曾去过雪山并对雪山团有疑问的话,就让本姑娘来告诉你为什么你也很可能跟我一样失!败!每一年的 7 月 到 9 月份都是到雪山滑雪、赏雪的好时机!要知道,去雪山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今年的八月份,我到了宏城旅行社 预定了休闲赏雪一日游的团。本来想要滑雪,但是经过本姑娘不断地在网上收集资料之后,我发现雪山好玩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一天根本就不够,所以还是决定去赏雪+自由活动好了!

赏雪一日游 AUD60 (原价AUD65),加上缆车AUD10,一共花了AUD75就可以到雪山玩,其实真的不贵。在预定之前,大家不妨先上网查看天气,如果想看下雪的朋友可以选择下雪的时候才报团,那么就不会错失观看下雪的美景啦!我特意选了会下雪的时候来,毕竟本姑娘没有看过雪,当然是选择下雪天到雪山啦!心里忍不住 OS :雪下的越大越好!


我们一早六点就到 Box Hill站集合。首先,你可能会怀疑去雪山到底穿什么去好呢?既然是赏雪团,那就意味着你想穿什么就穿什么。严格上来说,你可以只穿内衣底裤(只要你忍受得了极度寒冷的天气)。在山上,御寒防水的衣服、裤子、靴子都可以租,除了手套和眼罩基于卫生的问题所以必须自己准备。


看见马路边被一层雪白色的不明物体覆盖着,我们就知道我们快要抵达山顶了!车窗外飘起小雪,虽然隔着一层玻璃我们依然可以感觉到外面的温度可不是一般的冷。经过三个小时的折腾,我们终于在10点正准时到达山顶! 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白茫茫的雪!我!很!兴!奋!二话不说,马上跳下车拍照!(其实我冻到不行,面部肌肉瞬间僵硬)


这一张照片是要提醒大家,穿衣服要看场合。先考一考大家的眼力,大家发现我这一身打扮出了什么问题吗?
1. 不防水的球鞋 - 冰雪跑进鞋子里,不止脚板冰冷,融化了的冰雪弄湿鞋子还会发出一股臭味
2. 裤子又薄又短 -  不要以为只是露出一小截没事,就是那一小截腿受了风寒老娘全身发冷
3. 外套不防水 - 老娘实在是没有想到我会变成落汤鸡
4. 没有围巾 / 围巾不防水 - 整个颈部包了等于没有包
5. 没有帽子 - 当天的天气真的是多雪、多雾、有大风。整个头都是湿的,根本没有干过。
6. 没有手套 - 冷到手指冰冷疼痛,肿了起来。


一到了目的地,导游马上就带领我们到租借滑雪用具以及衣裤的地方。天气真的是冷到一个不行,所以我租了一对雪靴、一个toboggan 还有买了一对手套!这里的服务人员很好,他们会帮你把衣服、裤子、雪靴穿戴好,再教你基本的一些技巧。


浪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马上就坐雪山的椅子升降梯 ( Chairlift ) 到山顶!第一次坐这一种类型的缆车。因为天气太冷,裤子都被冰"吸住了"了,整个人都弹动不得!除非你是来滑雪的,不然的话你的 Lift pass 只需购买一来一回的就好了,不需要unlimited。


先给大家看看雪山的地图。雪山看似很大又好像没有很大。在这里可以参与的活动很多,但是由于是一日游,事件受到限制,所以本姑娘只可以到处乱跑、到处乱玩、乱拍!


坐缆车到了山顶,今天可真的是风雪交加。雪打在脸上很痛,有时候还会打进眼球,根本没有办法开眼睛欣赏眼前的美景。这样的天气真的并不是来雪山的最佳时机,到处一片白茫茫,雾气太大根本没有办法拍到很漂亮的照片,就连滑雪也很难。


这是山顶上的一间餐厅,先不说食物好不好吃,这里的食物选择真的10只手指就能数出来。老娘用了AUD70 ( RM 210 ) 吃了一顿午餐。


对于没有滑雪的我们来说,山顶上真的很闷。除了吃东西,就是看人家雪滑雪。既然如此,我们马上就坐缆车离开山顶去玩我们的Toboggan! 


我问什么说这一次去雪山是最失败的一次,全因为时间安排不妥当,导致浪费了很多时间,太多活动没有玩到。第二就是装备不够齐全,全身湿漉漉的冷到半死。下一次要去雪山的朋友,真的要好好安排啊!


Post a Comment

© Trislynn Chan. Design by Fearne.